目的地搜索
科普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教育信息 >> 正文
《思维简史:科学家们的冒险旅程》科普报告
2023-09-22 16:28  

《思维简史:科学家们的冒险旅程》科普讲座

——教育学部科技志愿服务队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3917日至23日是第20个“全国科普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科协关于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2023922日,“思维简史:科学家们的冒险旅程”科普讲座作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由“翱翔之翼”科技志愿服务队承办

讲座邀请天津市教学名师吴艳茹教授主讲,超过60学生到场参加。吴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科学家们在科学探究中的思维历程,引导同学们打破思维定势,带领学生们感受科普趣味,爱上科学,崇尚科学。

2023-09-25 16:31:25.043000

教育学部副部长唐耀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初级科技辅导员认证的相关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科学教育事业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科学发展。

通过参与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科学的本质、科学思维、科普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也很受启发。作为师范生,大家都感受到科普事业的重要意义,渴望自己也能加入科普教育事业,促进了科学的传播和交流,为中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