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普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技辅导员基地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天津市创客教育师资研修工作坊
2019-06-12 08:36 米溢、苑志旺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网

日前,由我校教育学部主办的2019年天津市创客教育师资研修工作坊在立教楼举行,副校长梁福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晓娜、副部长唐耀辉参加活动。来自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国创客教育联盟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和资深创客出席并组织相关工作坊活动。天津市各区相关学科的一线教师和教育学部的师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与工作坊活动。

活动现场

副校长梁福成致辞

活动现场

梁福成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大为京津冀地区基础教育服务的力度。2015年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开始建设“ET创客空间”,2017年开设了《创客思维与创新实践》通识选修课,开发了系列创客实践和体验项目,这些创客课程能够让学生从内心深处享受创新与分享的乐趣,有助于他们形成勇于创新、乐于分享、自信乐观的健康人格,在培养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引导学生成长为“四个引路人”的有效载体。2019年,学校重组教育学部,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本期工作坊是教育学部组织的第一个直接面向基础教育学校师资培训的线下活动,参与活动指导的是国内顶尖的专家团队,相信在全体专家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坊一定会取得成功,天津师范大学将会在教育学部的平台上开发更多的特色培训项目,面向基础教育持续开展高质量的服务。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本次工作坊共持续两天,包括6场讲座和4个工作坊活动,讲座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开源硬件、创客思维与创客教育等多个前沿主题,创客工作坊活动包括互动媒体编程、掌控版与物联网项目、物联网与科学探究实验等实践主题,活动内容集前沿性与教育性于一体,激发了参与工作坊的创客教师们对创客教育、青少年科技活动教育的深度思考,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评价。

从2018年开始,我校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设立天津市创客教育师资研修工作坊并定期开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教育学部、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我校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承办。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