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科协来我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2023-03-14 16:19  

近日,市科协副秘书长、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侯建国,副部长张威、杨泉和西青区科协主席郭德军、科普部副部长霍峰一行,来我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调研考察。副校长白学军会见来访客人,科学技术处、教育学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侯建国一行实地考察了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暨创客科普基地,整体了解我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特色优势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站位高、实力强、规模大、学科全、资源多、质量高、覆盖广、潜力大,令人印象深刻。座谈会上,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于2022年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是首批800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唯一的教育类实验室。实验中心2008年组建至今,在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处和科学技术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平台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引领作用,确立了“以创客教育为特色,聚焦创客型教师培养”角色定位,依托教育学部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发优质科普教育课程,持续发挥科普教育功能,面向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对全社会的示范与辐射作用,为提升我市的全域科普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