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验室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开放 >> 实验室开放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开放计划
2017-09-27 17:02  

一、开放项目安排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共安排开放实验项目9个。其中,学生科技活动型实验项目2个,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型5个,学生参与科研型2个。

上述开放项目的选择,主要围绕教师职业养成要求展开,着重于培养教育学部各学院实验教学大纲没有涉及,但从事教师职业应该掌握的教师基本技能。

二、开放场地安排

本学期共安排常规开放实验室20间、学生自主管理开放实验室4间、教学研讨开放室2间。面向师生主动开放的实验室合计26间。

常规开放实验室中,机房类开放实验室5间、研究生开放实验室3间、教学技能训练类实验室8间、才艺类实验室3间、学科开放实验室1间。

中心所属的其他实验室,具备开放条件的,均提供预约开放服务。

三、开放项目管理

实验中心将按照教务处批准的开放实验项目和实验时数安排好报名和上课环节,加强开放过程的督导检查工作,严格学生考勤,确保开放实验项目取得预期成效。

四、开放时间及预约方式

机房类开放实验室、电钢琴房根据课程作业以及学生的个性化上机要求,周一至周日8:0021:00对学生免费开放。

教学技能训练、形体、书法等开放实验室面向入驻学生社团周一至周日8:0021:00免费开放,其他学生工作日8:0021:00预约免费开放。

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学生自主管理开放实验室周一至周日8:0021:00对其成员免费开放。

教学研讨开放室面向师生需求,周一至周日8:0021:00预约开放。

五、开放实验室管理

各实验室负责人为该开放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实验室的开放组织及入驻人员的值班值日管理。遇节假日中心统一安排值班人员。

值班值日人员负责做好开放登记和实验室安全日检工作,制止各类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教学及开放秩序。

学期结束前,实验室负责人应按要求做好总结工作,及时完成实验室开放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2017927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