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验室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开放 >> 实验室开放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近期实验室开放工作安排
2022-12-16 17:14  

鉴于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及实验教师因不可控因素无法入校值守的现状,依据国有资产管理处《关于统计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情况的通知》和《天津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师大政发〔201669号),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自20221216日起至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不再主动开放,在此期间中心将取消所有教师、学生授权。

寒假期间,师生有实验室开放特殊需求的,请按以下要求执行。

一、疫情防控期间的特别要求

1.对申请学生及其指导教师的要求

学生申请开放实验室,必须履行完假期留校审批手续,经学校批准留校后,方可申请使用开放实验室。

指导教师必须在场指导、监督,发生突发状况,立即按照相关疫情防控预案或实验室安全预案进行处置并通知学生辅导员、实验室安全负责人。

2.对申请教师的要求

教师个人或项目团队申请使用开放实验室,请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充分沟通协调,以便实验中心安排实验室值班。无法值班时暂停开放。

3.开放时间

寒假期间,立教楼D区周一至周五每日8:00-19:00开放。

二、安全责任人

D101化学教法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朱壮丽)

D102数学教法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刘凯)

D104地理教法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刘凯)

D109111物理教法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刘凯)

D410学部开放(教育技术)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郭树冠)

D412学部开放(教育技术)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郭树冠)

三、申请流程

1.有开放实验室使用需求的师生,首先联系安全责任人确认开放日期、时段及要求,然后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假期使用实验室申请单》。申请人为本科生、研究生的,需首先履行假期留校手续,指导教师需要承担假期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

2.请务必于1221日12:00前持各部门签章后的《申请单》联系相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行申请,中心将视疫情发展情况综合判断是否审批授权。如获授权,需同时提交安全承诺书及指导教师安全监管责任书。23日上午实验中心向国资处上报实验室开放信息后,过期不再接收申请单

3.寒假期间,原有门禁授权一律撤销。获准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区管理规定,自觉履行卫生值日、安全值日和疫情防控责任。

四、其他说明

寒假期间,立教楼D区实行封闭管理,需要穿行前往立教楼ABC区的教工,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暂定1223日前持个人校园卡单独联系申请楼道门禁授权事项。

联系人:王海涛  咨询电话:2376229613512236047

 

20221214

 

:

1.国资处有关通知

2.疫情防控期间假期使用实验室申请单(附件)

 

 

 

 

关于统计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情况的通知

 

各单位:

按照学校寒假工作的部署,为保证我校寒假期间实验室正常运行及安全使用,请各单位统计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情况,做好假期实验室开放使用的安全工作,并填写《天津师范大学2023年寒假实验室使用情况统计表》(附件),于20221223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报国资处张彦茹办公网邮箱。联系电话:23766356

假期无实验室使用的单位零报告。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1212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假期实验室开放申请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