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普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公益行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2023-03-05 10:10  

    教育学部消息(通讯员 米溢 刘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32日,我校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在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周组织志愿者到北辰区青光小学开展“翱翔之翼”科普实践活动。

活动中,机器人社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机甲大师机器人麦克纳姆轮底盘独特的运动方式并指导学生开展机器人操控体验活动;航模社志愿者讲解了火箭的发展史、发射原理、水火箭结构和发射过程等并带领学生在户外体验了水火箭的发射。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将长期开展走进中小学、走进社区科普实践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领大学生志愿者走向社会、走进基层,践行“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创新意识,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积极作用。

 

照片由教育学部提供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